thshappy

名古屋机场外海港小景-赴日游学回纪(66)

并没有一鼓作气更完,这剩下的部分又迟了大半年,连自己都快忘记了。

清晨的网速是最好的,哈哈。keep going on~

经过通道看到外面那么美,是片宁静的海,时间还早,必须要出去逛逛。

走到下面来,看着一处小港。

另一方。  

前面那种的确是停车场的车道,所以之前那一大片的房屋真的是停车场吗?  

走近了,终于看见有人了。  

彩霞,还有云朵 。 

小小装备码头。  

霞光照耀。  

长长的锁链,外端锈迹斑斑,里面生意盎然。  

海是真的蓝啊。

小船舶上两位工作人员。这个船的配色好好看。白色,粉蓝,红色,绿色,黑色 ,感觉是富有易辨识的设计感的。 

原来这才是防止翻入的最佳方案,四面八方展开电翼,哈哈。  

一个工人师傅在农民揣着呢,哈哈,另一个师傅在仔细地按表格勾划着情况。 社会到了更发达的地步,就是把智慧融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了,做了细致全面的表格,只要按照指示就能检查所以重要的事项。 

继续往前走动,前。

  

后。 

前。

前,右上方是另一个平台。从机场那边出来刚好有路的分支,那边游玩的人好像更多一些,但是我觉得可能稍微远了点,就没去了。

万丈霞光,没记错的话,直观应该是更好看的。  

天空已经被分成好几个颜色了。  

走到了比较末端处,右手边有些植物。  

名古屋机场建筑群。  

云彩。  

前面还有大桥。 

堤岸的大石头们。   

波光粼粼的水面。  

望向对面。  

不能再往前走了。  

 天已微暗,灯光可闪现。后来坐飞机回去的时候,发现,整个日本的土地都是密集的闪烁着灯光,极为明亮。而快到上海之时哪怕快接近浦东了,大地也只有稀疏的几点星光。这便是工业的发展程度与土地密集的开发程度的区别吧。所以,我们还是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的。 

抬头望望天。  

岸边发现一只小海星。周围好像是湿湿的,不知道扔到海里还能不能活。

翻过来,感觉也还不错。  

Bye-bye,希望它能好好活着。  

发现第二只,这只已经干得差不多了。 

背面都这样了。 我到时也把它扔进海了,但是能不能活真的有点担忧。 

红色的海藻。  

一颗小螺丝。  

明显还是活着的。 

红色的海草丝。中间有个啥我也看不清了。  

灯光初现了。映着水面也是黄澄澄的。  

上去啦~



2015-02-08  下午5时许。

准备在机场吃完晚饭,就差不多时间乘飞机回上海啦。

现学现卖,一杯纯天然的百香果水果茶~和爸妈一起😉

名古屋机场-赴日游学回纪(65)

要离开了,来到名古屋机场。 

我们好像是晚上7点多样子的飞机吧。在机场里呆了挺长时间的。  

就到处走走看看。  

机场的免税店。  

 

通道。  

大家在这集合。  

集合完毕,自由行动。找吃的去。

  
好素雅的小花。  

这是兰花我知道,哈哈。  

名古屋机场还是挺宽敞的,好像比我们过来的时候落地的成田机场要大很多。  

美丽的问讯处空姐。  

有可以敲章纪念的地方。一堆卡通人物好可爱。  

中部国际空港站。  

一家子三个娃,感觉好温馨,挺不错的。尤其是那个小宝宝,好呆萌啊。  

换钱、Wifi,设施很齐全。  

行李托运好了,出去走走。对面迎来站立二轮车队。

感觉很不错呢。好像不是机场的工作人员。  

窗外的超大型空间停车场。  

外面是海哦。  

右手边的房子,大概可能是Hotel之类的吧。这附近道路宽阔,规划合理。  


2015-02-08 下午4时许


 

京都祗园-赴日游学回纪(64)

四条大桥上鸭川的照片不嫌多。

抬头一栋简单而有意思的建筑。  

桥上行人。  

京都是名符其实的山水之间。  

过马路。马路对面的楼好像是著名的剧院。  

有艺伎表演的街道。可惜没能碰到行姿绰约的艺伎。  

一家神社。  

纸糊灯笼店。还有很多其他的摆件,都好精致。  

好看的立灯。简单线条之美,但似乎都价格不菲。  

好看。

进入一家卖笔墨纸砚的店。还有檀香。  

禅意小盆栽。  

名字赞。不知是人名,还是指的“何必如此”的意思。意味深长。  

话说这个图案挺出名的吧。  

小瓷器。  

糖果Or饼干。  

票友们!可能是大腕来了。 

青春飞扬的少年。歌曲也是欢快风格的。演唱一脸笑脸,阳光灿烂! 那种追求音乐梦想的孩子。就是他们。 

一对新婚夫妻。

不嫌多,不嫌多。  

暮色初现的东华餐馆和戏院。  

碰到同行的小伙伴了。有单身小伙伴在这次游学活动成了的呢。

 

来张背影吧。

这位是琴技出神入化的大叔,很随意、很自性的那种。与少年相比,大家偏爱哪种啊? 


2015-02-07 下午5时许

明天就出发去名古屋机场回上海啦。 

 

逛京都&午饭-赴日游学回纪(63)

京都祗园附近的一条小巷子。  

侧边街道。  

走过去就是主街道啦。不过这条小巷子,挺恐怖的。因为有很多房门都有着黑西装还戴墨镜的人站在门口。可能是黑社会吧。然后,会有一些产业什么的。我走到一半才反应过来,吓死我了。幸好是白天。  

鹤亭吗?一栋好看的老房子。  

靠近祗园的这个大桥,名叫做“四条大桥”。

桥上风光好。  

~

河边的房子似乎都挺有历史的,不过老的很统一,也都维护得很好。 好看。 

河岸旁聚集的青年们。这里是多好的聚会的场所啊。如果在这里成长的话,应该会跟朋友们有着非常美好的时光吧。  

哈哈,东华菜馆。  

越来越靠近祗园。  

午饭,炒蔬菜盖干面。其实很好吃的说。尤其是蔬菜很嫩脆。下面的面是脆的。但是有汤的情况下变得软了。总的来讲不错。京都的蔬菜也不像东京那样紧张。  


2015-02-07 中午12时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