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赴日游学回纪(4)-东京之初见

坐上了巴士之后,才开始把相机拿出来拍。

没拍照的这期间经历了在飞机上填入境申请表、到达日本后,过入境工作人员的身份审核(就是摘眼镜对看本人和护照照片什么的)。我的入境官是一个很年轻的女生,白白的眼睛大大的画了妆。感觉真的进入了日剧的界面了。

然后是取行李,匆忙间等行李也怕掉队,连手机照都没拍,又或者机场内部禁止拍照我可能忘记了。只记得输送行李的传带设计地很合理,我们行李是被很温柔地对待的。

出机场没多远的一家公司,株式会社大概是我对日语为数不多的一点了解吧。囧,实在是没做什么功课就来了。

天气很好,天空很开阔,总体给人一种很宁静的感觉。 

也有可能是因为逃出了国内的纷纷扰扰,到了一个自己没有任何社会联系的地方,心中有一种轻松感。 

安全到达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给家里打电话。按照操作指示,联通了和父母的电话,有一种特别神奇的感觉。身处国外与家人沟通的感觉。

这个应该是居民房。刚到,对所看的到的一切都很好奇~

 一个大规模的建筑式停车厂,浦东的国际展览中心附近好像也有类似的。 

走近了看看,在大巴上贴着窗子拍的,车又开得比较快,难免有点花了。

慢慢进入越来越繁华的地段,但是视线也很开阔,远处是海面。

大桥和海面。

 

出现集成式的建筑了,惊讶于这里建筑的风格的多样化与差异化。大概也是因为在这狭小的城市空间里,建筑师能够有机会设计一栋属于自己的建筑非常的来之不易吧,怎可千篇一律、按部就班呢?

  

高高的纱网可能是高尔夫或者棒球的练习场,城内一条如此静谧又干净透彻的小河,真的给人一种很强烈的怡然自得感。城市与自然的融合很打动人心。

有意思的梯状楼房,处于什么功能的设计呢?让人浮想连篇。 

终于看到很多的小车了,注意到广告牌了吗?两个花美男。

 远处的海面与陆地。 

建筑鳞次栉比。

东京不大,大巴这样地在立交桥上开,我们坐在车上就像是在看全景一样。 

 终于要下立交桥了。因为日本的易地震体质,所以高楼不多,尤其是摩天大楼,这样亭亭伫立的都很吸引眼球。 

还是各式各样的房子,像小时候在日本动画片里面看到的建筑一样。

列车轨道。有种很神奇的繁华都市感,又像年迈的工业老爷爷,安安静静地为这座城市和城市里的人服务着。

可爱的龙猫里面的形象,卡通之国。连企业的宣传也离不开卡通。不知道这个日清是不是我们吃过的日清饼干的那个日清。

 造型奇特的大楼。

应该是地铁,不知道是不是新干线,嘿嘿。想象着车厢里Office Lady的人经历了一天的繁忙下班了正准备回家。

街道,建筑表面都非常干净,像没有一丝尘土,真真是一尘不染。当然,我们飞机落地的时候就觉得空气非常好。

小车一路往下开,终于到平面了。

下大巴了!

坐标是东京新宿区的歌舞伎町,到达的第一顿接风晚饭是在这里的一家居酒屋里进行~!

从机场出发行车的这段时间,也正好是东京下班的晚高峰,但是主道上并没有出现过堵塞的情况。菜菜老师跟我们解释道,因为东京人比较”禁车“,即便是非常有钱的人也很少开车出门,而是搭乘公共交通。而我们在路上看见的车通常都是公司用车,因为工作的原因才在路上开。东京马路车少,这也在我们后面住东京的几天里,得到了印证。

所以,东京的初见是“静谧” “有序” “建筑多样化“ ”卡通可爱“ ”干净“ ”人与环境和谐相处“,这一切都是居民和市民努力和爱护的结果而来的吧。

初来乍到,请多多指教~

2015-01-27 晚上6时许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