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饭前的新宿-赴日游学回纪(5)

这里是东京最为繁华的商业区域之一,新宿。玲琅满目的广告牌,熙熙攘攘的人群,有震撼的感觉。

这部分街区有点像上海南京路的感觉,但是估计这街区所含的商铺数量可能要远超南京路了。

照片隔久了再Po出来似乎会给人一些惊喜。居然发现了自己当时都没注意的细节。比如说图片的右下角的杂物袋和左中下的老人(感觉是流浪汉吧),到是与这样的商业气息有点反差。

这种商业的繁华感在国际上应该算是顶级的。东京据称是全世界消费最高的城市。而之前来中国进行文化交流的美国朋友们第一次见到中山公园的9层的龙之梦商业综合楼的时候,惊讶的大呼“Jesus!他们(中国人)的商业街居然又九层这么多!”并对我们说,美国逛街的地方通常就只有四层左右。 他们到东京来应该会更诧异吧。

新宿楼房的利用率极高,似乎每栋楼、每层、每间房、都是不同的商店、饭店或者企业。而很多小店,藏在深深的巷子里,或者办公楼电梯到多少层,再左拐右拐的费很大劲才能找到。但是这并不妨碍生意兴隆,因为日本有诸多的美食媒体,如电视、杂质甚至街边广告小报,总能让你找到你好奇想去的那家店。

菜菜当然又要跳出来说文化点了,她说你们是不是发现这边的饭店看起都很小。然后解释到说,日本人觉得规模大(占地面积宽)的餐馆通常意味着不好或者不上档次,比如肯德基、麦当劳等。日本人习惯小店,而事实也是很多声名在外、食客们心心向往的日本美食之所都是迷你型的。

  

商业区的药妆店很多。

 免税店,免税店一般是如果没记错的话是东西购满5000日元(反正要达到一定额度),才会进行免税。所以东西要攒着一起买哦,不然就不划算了。而且东京的东西普遍贵,如果旅程有关西的行程的话,去“乡下”买回更划算点。 

还有不得不提的是“人”。

新宿年轻人居多,这会都是下班后在吃饭或者逛街的,结伴而行的人们有说有笑,神态轻松的较多,毕竟这是“红灯区”嘛。感觉东京的日本人讲究个人形象,男士们衣着得体,发型看上去也都是弄过的,女士们更是妆容精致,都有一种因为收拾地很干净而给人一种很精神的感觉。

菜菜老师是来自游学机构的带队老师,因为这次出行包含国内很多高校的学生,所以每个学校还有随队老师。

我们学校的随队老师在后来的居酒屋时间就一直跟我们谈,他欣赏日本人爱打扮这一点。说有精气神,不像咱好多中国男孩子,把不爱干净当个性,显得自己没精神,这样实在是不好。(这是老师说的哦)

2015-01-27还是傍晚6时许。哈哈,看,写了这么多篇,第一天还没过去呢。而且感觉还有老多了。晚饭还没吃,不过下一篇就吃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