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八幡宫-赴日游学回纪(18)

终于走到了在公交车上心心念念的八幡宫了。好激动!

鸟居!走过鸟居,里面就是神界了哦。

  

由神龟驼起来的呢。这个神龟圆圆润润的好可爱。 萌~ 

旁边有简介。

在想这个雕塑是什么?  

御守之盐。祈福的幸运之物。里面装的是一小撮盐,我们七手八脚的跟店主交谈,好像说是放到在钱包里随身带着。不同的图案,祈福的内容不一样。  

有些配色和图案太好看了,就选了自己最喜欢的图案,加上结合好友们最近的期望,给很多朋友挑了这个小礼物。我居然没给自己买一个。哎。

小勺子。很多图案的寓意不太明白,就顺道吧解释拍下来回去求助菜菜。  

千纸鹤,是和平幸福的愿望,还有祝福长寿的意思。猫头鹰也很好可爱,是知识艺术学问的愿望,还有很多别的寓意。 

神气小福娃,不屈的精神、合格、必胜,家内安全,商事繁盛,祈愿成就、社运隆盛。像这种能看的懂的多的就觉得挺开心的,放心买给朋友,哈哈。  

小刺猬,诺,小刺猬的话我就只能看懂幸运,爱...但是小刺猬也好可爱。  

苹果是长寿健康。

  

桃子和坚果都是长寿么。

繁复又极为规整的古代建筑结构,宏伟感好墙裂。栱(gong,第三声)  

萌萌哒摆件。  

缘起物,其实初中那会,好像还挺流行这些好看的小东西的,也会经常看到“缘起物”这样的字眼。但是这些东西好像从高中开始就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再看到这个词,觉得好温暖又有种彻悟的感觉,人与人之间不就是缘分么。(或许缘起物并无这样的意思,不过还是引发了我从字面意思出发的思考,嗯。)  

祛病珠,不同的颜色对应不同的脏腑。

黄帝内经也把颜色与我们的五脏六腑相联接。 其实,不是说什么带着这个珠子就一定能好,但最起码,珠子带上会觉得,自己在意自己的身体,或者别人希望自己身体好,有了被关心的感觉。这样就有了爱护自己身体的心,也发了希望自己身体健康的愿,那么不知不觉中就会矫正自己的行为,从而使身体在健康起来吧。说到底,祈福是一种向好和向上的力量。

还有很多不同的挂件。这种紫色的绳子也给人一种正式感,在中国古代,紫色可是帝王之色啊。 

特别漂亮的小铃铛。由樱花图案围成小球,给最好的朋友们带了,又没给自己带...  

糖丸。原来食品也可以这么多的“功能”。只要加点寓意,生活还真是能够变得更加美好和诗意呢。  

整个日本有很多的八幡宫,就是神社的意思。神社中的神也各有守护。这里是新宿区的穴八幡宫,好像是祈福商业鑫隆和开运的吧(求高手再说明)。后来我们在京都的时候,菜菜说京都有个专保佑腰腿的神社,她说自己腰不太好,有时会疼,所以一有机会到京都就一定会去拜一拜,还跟我们说灵。

人生是需要祈福的吧。向往美好才会吸引美好不是么。

咱真的是活的太糙了。

2015-01-29下午5时许。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