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街区下半段-赴日游学回纪(19)

因为下午五点多了,我俩走了挺久的,一方面觉得很饿,另一方面觉得自己不懂神社的规矩还是不要乱进去拜比较好。所以并没有进到到祭拜的殿堂里面去。

在殿外买了些东西,就继续往高田马场地铁站的方向走了。

江原书店和着立领上衣的青年。不知道是青年还是书店的原因,觉得这张图很有柯南感。  

里面是手作的工作台。各类成品都很精细,在做手作的是一位老奶奶。透过玻璃拍糊了,因为相机在这时已经没电。自动关机后,我强制再开勉强拍的几张。

矮一点的街边楼房。  

那个粉色的小长方形建筑是一个“泡汤处”,就是公共澡堂。

日本的澡堂都是的脱光光进去的,出来乍到的各个地方的人不适应也得适应,哈哈。不过我听说大东北的澡堂也是开放的公共澡堂,只有咱南方的公共澡堂是小格子隔开,还带门。

一家餐馆,手绘的墙绘宣传富有个性又吸引眼球, 因为相机是在没电了,这张曝光过多,想再拍一张,但已实在是开不了机啦。 

就只能手机模式了。

这也属于那家餐馆的装潢。卡通牛跟猪的结构图很呆萌。

一家中型的购物超市。里面逛的大概都是附近的居民。 

果蔬是置于室外的。包装的都很好,而且经过挑选,即便已经是傍晚了还是很新鲜。 我们也稍微进去逛了逛,买了点饮料和零食。

水果摊的背景,其实在日系服装杂志中经常出现,我曾经在想,这些背景这么好看,是不是杂志社为了效果刻意摆放的啊。眼见为实。原来,杂志毫无摆拍嫌疑,日本的果蔬贩售就是这么整齐划一的。这是再正常不过的生活场景了。

拐角的一家花店,路上行人挺多,停着一直拍照不太好。晚上手机容易糊,拍了两张都糊了,就也没再拍了。  

一家牙医诊所的外墙,既是装饰也是公告。小鹿萌萌哒。(我处处拍照,小JIAOJIAO估计快被我愁死了,哈哈)

   

在参宫桥地铁站附近的一家吉野家里吃的晚饭。

先通过自动售货机选好自己的想要的套餐,然后把机器打出的卡片给到服务员就行了。空间非常狭窄,但是很奇怪,大家各自低头吃不觉得打搅,又感觉刚刚好。

各式酱料,随便加。

这是牛肉或者五花肉吧。右上角的是纳豆,据说大部分人吃了会拉肚子的。由于菜菜一直在大巴车上讲,就不由地想买来试试。我不过只吃了一粒,就觉得肚子有点疼(应该不是心理作用)。就果断没再多吃,以后也没再点过了。

有汤有饭有酱料,感觉还挺好吃的吧。折算下来大概人民币40多左右,和吉野家开在上海的店价格差不多。

2015-01-29晚上8时许。

隔天东京下了鹅毛大雪,从朋友圈里看到上海也下雪了。不过东京的那场雪真的很大。趁雪收获了很多自己超爱的雪景图。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