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奥体&皇居-赴日游学回纪(24)

一直也没给奥体好好地拍个照片,终于逮着机会啦。

清晨的奥体在阳光的照耀下很美。建筑群规划合理,绿植也多,疏疏朗朗。干净利落的线条,透出现代的气息。这可是20世纪60年代的建筑了啊,内外设施都保存的非常好,我们要向别人学习的太多太多了。

这种抱着能持续用下去的心建造的建筑真是让人心定,就像沧海桑田的誓言一样美好。

住宿有A,B,C,D栋,房间的格局也分为4人间,2人间和1人间。头几天住的是4人间,和小JIAOJIAO、小YANYAN跟小YUNYUN一起。在东京的住宿的最后一天,我觉得非常幸运,住了一人间。真的只有一个张床,但是感觉特别好玩。  

中心的大樟树。  

窗户都透亮透亮的,基本一尘不染。  

我们总是在这儿集合,右边的那条道路通向奥体的便利店和自助餐厅。  

奥体树上的一只大乌鸦。啊~啊~啊~(欢乐的拟声)

  
Here come the 皇居。前面的广场加小公园。有特色的矮矮的古松树。  

骑士雕像。  

小矮树们,一个个的分开,都有点成圆球状,可爱的分布。  

与皇居遥望的是琳立的玻璃幕墙建筑群。这种古今穿插的感觉太神奇。不同的时代的产物,完好的处于同一时间同一空间。( 插播,刚咱中国终于取得首金了,开心~) 

那边就是日本天皇住的地方了。  

这一路过去都铺满了厚厚的一层鹅卵石,走在上面挺吃力的像爬山一样,而且每走一步都特别响。菜菜解释说,这是一种巧妙的防卫手段:当大敌当前时,一方面骑兵无法在这上面快速前进,另一方面当大部队在靠近时,鹅卵石发出的声响足以让里面的人察觉并做好警备。

这是一种智慧啊。

壮观。 

平时是可以进的,但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处在维修,就暂时没有对外开放。里面一定也很美吧。  

Pic.  

这边的道路非常宽阔。  

晨跑的人很多,虽然已经快到10点了。  

公园里的小麻雀儿~成群的~  

快Say goodbye了,小矮树们再见。这种松树的枝干和松针覆盖的样子特别像祥云。  

2015-01-31上午10时许。

接下来是银座和浅草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