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见公使衔参赞、路过私人马场-赴日游学回纪(28)

上午在奥体的大会议礼堂里,我们见到了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刚先生。这是游学项目的一项安排之一。不过据说国内的如果有青年团体来日本进行游学或者留学交流的话,白刚先生基本都会接见。

就是和年轻人们沟通沟通,聊聊天。

西装的礼节扣哦。很开心能够尝试拍出新闻照的感觉,哈哈。

提问的学生。这位同学好像是学新闻学或者国际关系的,所以他问了一个很专业的问题。瞬间就掉入了节目讨论的环节一样。 

白先生的随从秘书。 这发型、西装、小眼镜还有恰当尺度的微笑,就是那种新闻、国际、外交范。 

有女生提到想当国际外交官,白先生就说其实当外交官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地方。表面光鲜而实际付出的东西也是很多的。比如自由,如果成为国家重要的干部的话,除了公派的活动就不能私自出国,私自出国会被认为叛国。像白先生,他在国内外的任何活动都是有人监管的,所以,他问道女生,这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问她能不能接受这样的“自由”。

能够接触外交官真是一件挺让人开心的事情,因为外交官们通常真的是温和而有风度。

出发去代代木公园啦。奥体周边路边的卡通招贴。 

途径一个私人马场。  

马厩 。 

小型的吉普。  

刚一看这马,觉得是小马,好可爱啊。后来搜了一下发现原来是矮脚马。属于儿童骑的马,性格温顺。 

大马也在吃早饭。  

吃草吃草。  

接下就到代代木公园啦。 

明治神宫是在代代木公园的里面的。我们沿着顺时针方向走的,基本绕了一个大圈。

2015-02-01 上午10时许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