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东大 And Bye~TOKYO-赴日游学回纪(35)

东大赤门,现在是受保护的文化建筑了。

清晨,我们已经把在奥体所有的行李都打包好放到随行的大巴上了。连床单被套都按照之前发给我们的样子叠好交还给了奥体。

行程安排是参观完日本公立第一学府--The University of Tokyo 就要离开东京,往关西走啦。

历史悠久的东大,欧洲风格的古建筑不在少数。  

菜菜解释门头上的花,一说是樱花,一说是菊花,另一说是太阳。应该是太阳的意思吧。

在这个门对面的街边往右走,有个邮筒,把昨天写给朋友的明信片投进去了。

  
树荫道,是银杏。到秋天就该是黄灿灿的一片了,难怪东大的校徽都是由两片银杏树叶组成的。 

可能是在假期的原因,感觉东大的人并不多,但在早大的校园中看见的学生可就多多了。

不由自主的会将东大和早大进行一个对比,这两者给人很的氛围很不一样呢。早大更为自由轻松活泼一点,日本人很少在大街上大声喧哗吵闹的,但是在早大的校园中可以看到。仿佛在早大,学生们是不受传统拘束的。

而东大却感觉比街道更为安静。学生们都拿着书本在道路旁静静的走着。估计东大的学业压力比较大吧,又或者是能够上得起早大的,不仅学习好家境可能也没得说,所以人生的压力能更少一点?毕竟私立大学的学费应该没的说吧。

菜菜在来的大巴上一直跟我们讲,如果是考上东大的医学部,那在日本就绝对是神一样光宗耀祖的存在了。

哎,高考,在哪儿想考顶级都挺难的。

这个建筑非常著名,好像跟放榜有关?谁要是中榜了会在其中被人群高高的抛起再接住。我实在是想不起来完整的情节了,抱歉...  

安田讲堂。 

这里又有故事,有著名的学生与学校的对抗事件,其中学生占领了这的钟楼。 

假期都是学校的修整工程期。迷你挖掘机超可爱。  

推土车也超小,小范围作业使用的设备都是小的。  

井盖。  

安田讲堂前的小花坛,周边是木头嵌在水泥上的制成的凳子。感觉这种做法也很好。主要总是能够为“需要坐着休息的人”着想,我就很恨母校之前偌大的校区,路上连几张椅子都没有,走累了想歇会都不行。湖边早晨晨读就三个凳子,太坑爹。

东大的话,还去到一个有似乎是小水潭的地方。在那里,菜菜给我们讲了一个富家女和穷青年的故事,穷青年非常的爱富家女,而最终富家女嫁给了和她们家同样有钱的表哥先生。菜菜说自己学的是日本文学,这是一个很著名的日本文学作品or实在发生的故事,那个富家女和穷学生的故事就有在东大的小水潭这儿的场景,或许是初见地吧。

  

诺,这就是我在奥体最后一个晚上住的一人间。属于A区,如果没记错的话。

窗户很大很透亮,所以尽管空间真的是很狭隘,但是因为窗户的关系就一点都不觉得难受。以后按照这个规格做单人间的旅馆也很不错啊。比胶囊酒店空间能再大一点,哈哈。

2015-02-03 上午10时许。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