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京都文化体验 青少提气之舞蹈-赴日游学回纪(45)

 到了京都的酒店了。应该是京都平安酒店吧。这只卡通柴犬是他们的吉祥物。上次我们在温泉酒店睡得房间是日式和西式结合的,就是有床也有地铺。京都这间房,纯日式的,我们三人间,三个地铺。 

清晨的第一站是去跟学生老师们学舞蹈哦。是很有日本风味的舞蹈,结合传统与现代,编舞比较自由,意在提气。音乐具备古风和激昂的感觉。在日本,每一年都会有全国性的这类舞蹈的比赛。菜菜跟我们说了舞蹈的名字,但是据她的说法这个名字也是日文的,在中文中尚未有准确的翻译。

黑色衣服的应该是社长,虽然长了一口不齐的牙,但是人很随和,爱笑,非常可爱。粉衣小菇凉,估计入社不久,舞蹈动作不太能跟得上,所以全场就都有点拘谨。

我们先他们跳一遍我们将要学的舞蹈。看完后大家就排开,学。学完了后,大家凑合地跟着音乐跳了遍。恩,感觉很久没跳舞了,思维有点僵化,我学的还挺费劲的...

一共是有三个小老师的。蓝色衣服的小老师跳的也很好。我们学完了后由黑衣小老师和蓝衣小老师给我们表演了他们更为复杂的舞蹈。很养眼特别好看,重要是真的很提气。精气神都出来了。

录了视频,记得之前传到过优酷上的,但是自己的优酷账号忘了。今天上网不太方便,等等找出来,再附到这个链接上。

我们学习的地方就是在这了。其实体育馆很旧了,但是维护的还不错。进门就脱鞋哦。

拜拜,朝气的爱舞蹈的年轻人们。

大巴停在外面,我们需要走过这条小巷。京都的居民区小巷,总体感觉跟东京差别不大,但房子可能略显陈旧些。

大巴路过美丽鸭川。京都的母亲河。两旁的行人很多。河与人的交互感觉做的很好。


2015-02-05 上午10时许。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