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京都文化体验 京友禅制作-赴日游学回纪(53)

京都的第一天,体验了提气舞和握寿司制作、去了金阁寺和清水寺,晚上还到祗园看了看,很丰富很充实。第二天清晨我们来到了制作京友禅的地方。  

从这个街道中走进去。  

京都人着装相对东京,从整体而言时尚感有所降低。当然不是说的画面中的年轻人,而是年纪微大一点的。  

我们进到了京友禅的工作室。  

京友禅其实是通过刷子沾染颜料, 透过有隔空的隔板,在物体表面上得到自己想要的图案的方法。制作京友禅很考验耐心。 

给小刷子来个特写。  

各色颜料。 

京友禅属日本的传统印染工艺,通过这样一道道的工序能够得到花纹丰富,富有渐变的图案。接下来大家就各自挑图案并且火急火燎地做了起来,就完全没有时间和心思拍照片了,也怕颜料弄到镜头上。我脑子一热挑了个很复杂的图案,时间紧任务重,并没有完成地很好。小YANYAN坐在我旁边,她做的特别好看。 

出来才有空拍一下,丸益西村屋。这家店的布置很精心也很精巧。大家如果去京都的话还是可以到这边来体验一下,店内也有各类京友禅的精美成品出售。  


2015-02-06 上午9时许。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