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浅草寺-赴日游学回纪(26)

曾经在@小V写的书里面看到过浅草寺,她说从那里给朋友们带了很多精巧的小玩意作为礼物。个人也蛮喜欢小的手工艺品的,所以对浅草还是有点小向往。而且在书上见过这个地方的名字,总归显得不那么陌生,有点亲切感。

五层塔。  

 同皇居一样,这边似乎也有些修缮的工程。 

自助100日元求签处。菜菜讲因为大道的两侧都有这样设置, 那么如果求签的话,最好去到太阳照到的那一个,这样吉签的概率会高一点。 

我好像抽了个小吉。不过好多同伴的做法是前一个没抽好就再多抽几个,哈哈,年轻人就是这么实在,不抽到吉签怎能罢休。

本堂。好像有去拜,菜菜介绍的时候是说是5,50日元的硬币比较好,因为5的发音在日语中好像比较近似“实现”之类的。而且拜的手法还挺复杂的,应该是要鞠三次躬吧。 

再来张五层塔。 修葺良好,结构精巧。 

蓝天,白云和青瓦红身的浅草寺建筑群交响辉映。 

寺庙当然是人们的祈福之所,图中右边的小房子中也贩售一些纪念品及祈福物之类的。

宝藏门背后,走过宝藏门迎面来的就是商铺街了。 

“抓住”一只飞鸽。 

 嗯,在这条街上吃了红豆馅的饼,买了点色彩斑斓的金平糖。至于工艺品,稍微做的好一点就很贵,而大部分产品有深深的中国制造感(扇子啊,摆件什么的大部分是机械造的,看起来质量不是太好),还不如之前在穴八幡宫里看到的小工艺品们俏皮可爱。所以,基本没在浅草寺买吃的以外的东西了。而且工艺品店铺的主人好多感觉就是咱中国本地人,见我们只是瞅瞅的话也提不起太多的兴趣。我想买工艺品的话还是另寻别处吧。

好像是同一只吧。可见这鸽子的胆大程度了。  

这只柴犬大概年是已高,推着他的是对于老夫妇。这悠然的姿态在人群中真是赚足了回头率。连旁边店铺的职员也都跟主人示意表示太有趣了,柴犬主人笑嘻嘻地温和回应。他们走的挺慢的,像是附近居民过来散散步而已。不过真的觉得柴犬总是给人一种超级“定”的感觉,虽然不知是真“定”还是只是太“傻”,毕竟网上“柴犬卡住图”时而是一道暖心的风景,哈哈。

因为集合地点的原因,要原路返回。仍然是本堂的侧面。 我们是从二天门的那个入口进来的。 

这张图道路的右手边便是二天门了。石碑的感觉很有神意,方方正正的敬畏之情。  

二天门外的场景。  

 这块牌匾也不知有多少年的历史了,甚至这座老屋也是吧。 

2015-01-31下午3时许

然后是秋叶原和东京塔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