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明治神宫(御苑,隔云亭,花菖蒲田,清正井,大鸟居,清酒桶)-赴日游学回纪(31)

先来一张隔云台。  

北门的入口处。这里进,这里出。  

御苑本身不是很大,所有标识都很清楚,基本上为游客设计了参观的路线。这是进来后碰到的第一岔路口,导览牌指引我们向右走。曲径通幽。 

路边护围是竹条所制,简单清雅。 

隔云亭入口。但是好像不能进。  

大概是因为被支离地面,看起来像悬在空中,所以被称为隔云亭吧。 不过,清晨时分,湖面升起雾水,第一束阳光射向隔云台时的景象一定仿若仙境。 

被正脸惊艳了。观景台。

  
真能住在这里,多舒服啊。(青天白日大梦,好想自己家也能打理出这样美丽的庭院来。所以说古人求雅,何为雅,这就是雅吧。) 

与环境融合的杠杠的。  

御钓台。 

这些旅游区的鱼儿都是被游客们惯坏了。没啥吃的,只要人走进,都能风起云涌争先恐后。 

应该都是鲤鱼,主要是青鲤,下边有条锦鲤。

一条很仙的白鲤!简直就要相信鲤鱼可以跃龙门了。 

想起小时候看的唐人拍的那个“美人鱼”电视剧。这御苑的鲤鱼是不是也快成精了呢?

此池名曰“南池”。  

第六感觉得这是一对新婚夫妇。  

御钓台侧边的小道上,有好多游客立在那、伸着手,手里放着种子或者别的面包屑,静静的等待着。小心翼翼又很享受地看着飞来飞去的鸟儿。这个景象太神奇了。他们在干吗?

观察了一会我们就发现,原来他们在等树上的鸟儿落在手掌上吃食。目睹了鸟儿真的有吃,我们就也特别想试试。

可我们仨就是那么巧的身上一点零食都没有,旁边有个西方友人特别友好,她分了我们一点。

然后,很幸运,小鸟有在我的手上啄食吃。就那么一下,很快就飞走了。

在等待被挑选的时候心里很紧张,就像在玩一种儿时的游戏那样。小鸟落在手上时会有心动的感觉哦。哈哈。

   
 御苑全景图。隔云亭、御钓台、中の岛、南池、花菖蒲田、清正井。 

我们在“中的岛”上面,这个茅草建筑名叫“四阿”(e,第一声),用来休息。 

走到里面,低矮的屋檐伸手可及,这个高度才更能避风雨吧。稻草的香味非常浓。 

厚厚的茅草,整齐划一。结构就用的竹子和原木还有麻绳构建,主干的木头连树皮头没褪掉。质朴之美。  

与大自然融合,不抢这周围风光的一丝一毫。  

往回走到御钓台,要去到御苑的另一个方向。  

 御钓台这边有铁丝扎的圣诞树形状的灯。可能在节日的晚间会开吧。 

花菖蒲田。

我们初走到这里,吓了一大跳,这条弯曲的“小河地”里面插满了小木牌...大有塚的意味。后来仔细一看才知道,每个木牌对因的都是花根所在处的花的名字。不过只是因为在冬天,花儿们都在休眠。

主人有心,这里的花的名字都超凡脱俗。淡仙女。 

若初春夏之际,这景象该是何如?

  
鹤の毛衣。这名字又神又美的。叫人浮想联翩了,真正的花长出来又是什么样子呢?  

看见一株”七宝“。 

被这个小款的UGG萌到了,是个日本小男孩。 

清正井。 大家都抱着拜一拜的虔诚心态。 

井在树林环绕深处,水又透出温和的凉意。空气中仿佛有着井水的非常干净的独特气息。此处的氛围难以用言语来表述。低头一望这个井,看见井里映射的自己,明心见性了,要。  

似乎有祈福的作用,像是比较助学业。  

qi清正井简介。

原路从御苑北门出来的,迫不及待的走向大鸟居。  

千年的桧树啊。

   
不了解的时候还以为这么大的一面标识墙是与什么宗教活动有关呢。走近了才知道这大名鼎鼎的是清酒桶。它的对面是一面葡萄酒桶。远观。 

近观。花の舞正好看。  

七笑,开运,醉心,菊州。清酒都有这么多的种类,可见日本商品的丰富性。 

在明治神宫内的休憩饮食购物区,我们逛到下午2点多,终于吃上午饭了,点了碗乌冬面。谁说神宫不大的...  

在这给朋友们带了特产的茶叶,虽说是小小的一盒,但是包装非常精美而有特色。发现自己总是忘记给好看的礼物拍照。不过,那些礼物的美好形象加上祝福都记在了心中。

2015-02-01 下午3时许。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