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涩谷区北参道附近-赴日游学回纪(34)

回程后的想法是,去到奥体中心附近的居民区看看。上次从早稻田走到高田马场站毕竟还是大街道。好奇更真正的居民区。 

书法协会吧。  

国立能乐堂。  

一栋一栋的小房子。假想一下,这个房子的二楼会不会就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但所签的年轻乐团大有潜力的唱片企划所!就像电影里面放的那样。 

现在明明是2月初,已经开始贴3月和4月的海报了。这里大概是日本能乐数一数二之所吧。不过这两张海报都挺好看的。风格都很古风。  

院子里的大树。  

不知道是不是修剪成这样的,总觉的日本的大樟树树冠成椭球形,长得像大白菜。  

街边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售机。  

美丽的海报。  

折叠停车区,这是怎么办到的!

  
居所的门前都立着主人的名字。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每栋房子都有所属,社区的安全感大大提高。 

可能是企业或者组织吧,日语不认识的说。  

这是洗衣房加公共澡堂?洗涤机像是洗衣服的,而汤,又像是泡澡的地儿。

  

牵着宠物散步的居民。一条雪瑞纳,穿了衣服,老可爱了。 

美好花店。 明亮和干净主要的主要因素还是勤奋吧。 

一个小车这样的模式,感觉好可爱,好清新。MERCADO KITCHEN,梅尔卡多厨房。或许站在车里的人名字叫梅尔卡多?不知道这位兄台的经营模式是如何的。只是贩卖蔬菜和调料,或者说是别人挑选食材他负责烧?又或者两者都可吧。  

旋转的楼梯。  

Keep going.  

预约型的十分钟剪发。把剪发流程化,变成一种标准化的商品。感觉挺cool的。拍这张一方面觉得这种模式很新颖,另一方面觉得这个介绍简洁明晰,可拿来参考做PPT,哈哈。 

eco's cut.

  
来到了一家名叫“OK”的大型超市,有好几层的那种。超市卖的新鲜刺身。  

诸多的零食。  

买了牛奶和一些小吃的。出来后就是在主街道上走了。

奏是这个OK。  

进了北参道的地铁站,去新宿换乘回参宫桥。  

墙上的站牌。 各站也是可以搞有点小特色的嘛。 

给友人选的明信片,在奥体的便利店里买了邮票。打算明天挑空寄。

明天上午去东京大学逛过之后,就要离开TOKYO,去到别的城市啦。


2015-02-02 下午4时许。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