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京都文化体验 寿司制作-赴日游学回纪(46)

位置是在静冈的一个社区活动中心,爬楼梯的过程中还看见了在这栋楼里张贴了很多活动的海报。比如妇联啊,还有企业商会什么的。请来的师傅据说是在当地经营回转寿司店的。 

人很多时间又有限,所以只教我们做最简单的握寿司。大家分组制作,最后由寿司师傅来给每组打分,看看哪组做得最好。  

这是我们组做的。哈哈。每个人做两个,我做的应该是虾和三文鱼的这四块中的两块。反正我印象中,有一块做的太小了,有一块做的太大了。总之,嗯,握寿司要做的美观,也很难啊。  

这应该是别组做的,感觉做的很好的作品。 都很饱满啊。 

大家围着听老师傅讲故事 。 

都很认真地在制作呢。  

这是师傅们做的标准样。  

师傅看见我在拍居然还特意把保鲜膜揭去让我拍。感动。  

光靠吃我们自己做的肯定是不够的,所以,原来师傅们早就给我们准备了寿司大餐!超多品种,真的吃到饱了。 这样细吃才知道原来有些鱼的肉油脂成分真的很高哦。 

这次带我们制作寿司的,主要有三个大师傅,几个助理师傅。这位师傅后面的老师傅当然是最权威的啦。但是由于照片中间的这位寿司师傅长得真的太像卡通人物了,所以我们去和他合影了。看他眼角的纹路,一定是每天都笑超级多遍的吧。人的相貌也真是神奇,这样的话,我们也该多笑笑。多笑苹果肌才会出来,多笑,眼角才会向上,哈哈 。 


2015-02-05 下午1时许。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