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happy

演剧博物馆!(多图,流量慎入)-赴日游学回纪(15)

整个下午和晚上都是自由活动时间。就去参观了演剧博物馆。

里面主要是跟各类戏剧在日本的发展、日本的传统能剧等等。很多我不太懂的,就只放图不作解释啦。

这个应该曾经著名的影院的建筑微模型。  

 对外的展出共分为三层,基本每天都开馆啊。 

这有些小宣传单,有些是将在这举行展览的预告,有些是早大的宣传,有些是东京的文艺活动。  

东京的展览和文艺活动很多。  

Keep going on...  

我一直为一些西方古籍的排版设计所迷。这大概就是复古的魅力吧。  

周历,设计的好好看啊!觉得以前的人超讲究。 

 这是首图的建筑的背面。 

   

有很多这样的小房子,他们被肢解了。做得这么可爱,这么精细。也是日本人对戏剧以及建筑的考究吧。  

古伦敦风景图。 

这是哪里的皇家剧院?  

这张照片可能是因为那个超小的印,当然这个动物造型的印也超可爱。  

Tool~ 

传统图画。这可能是剧本。  

一些宣传画吧。  

 这种制作精良的袖珍书,现在反而难得买到了。 

这些小羊们,造型奇特,太富童趣了。

有两只超小的。  

放大了看。  

 咩咩咩~ 

这可能是祭台了吧。或者是能剧的剧台?  

“龙王”面具。 

好像咱电视里看到的雷神。

  

昆仑。  

这个面具怪吓人的,也很日本。  

制作的流程及工具。这样的摆放感觉好赞。  

论工艺的复杂性。  

这大概也是演剧的地方吧。  

小面具。形形色色的感觉很神奇呢。  

别的一些装饰物。  

 能舞台模型,哈哈。 

能面。 

 画的是那种小装饰物呢。 

戏服。 

笔具。 看见那个金饰墨没? 

那么大一块木头,做的这么薄,不容易啊。  

这是一些照片呢。

  

 达官显贵们的签名吗?  

造型。  

传统能剧剧院的样子? 

贴心地让咱看结构。

一些画作。记录演剧的时候。 

原来古代也是有头饰的。 

2015-01-29下午3时许。

演剧博物馆应该是不能拍照的,但是似乎没做特别明显的标志。所以我在一楼的时候就拍了这么多,也没工作人员跟我讲。后来去了二楼,二楼的工作人员指着我的相机就跟我讲不可以。然后我就一张都没拍了。所以,大家以后去的话也别拍照哦。

不做商业用途,PO一下应该也没事吧。

评论

热度(9)